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南宁强首府战略城市建设发展推介会首站走进河池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2日,“中国绿城宜居南宁”2022南宁强首府战略城市建设发展推介会首站在河池市金城江区举行,推介南宁投资环境和市场潜力,诚邀广大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赴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南宁市住建局、南宁市政府新闻办、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勘测设计院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企业代表、媒体代表参加。


在推介会上,南宁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宁市城市建设发展情况,从区位优势、生态环境、城市品质、政策优势、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展示了壮乡首府改革开放发展的崭新形象。


南宁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和金融中心,素有“中国绿城”“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等美誉,毗邻粤港澳,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享有联合国人居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称号,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位列第六。


当前,南宁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正按照强首府“1+3”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强开放、强产业、强市场、强投资、强治理“五强”工作,突出抓好防疫稳定安全“三件大事”,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本次推介会采用“线上+线下”组合方式,线上图片直播吸引超27万人次观看,现场还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吸引观众驻足停留。不少企业负责人和河池市民纷纷表示对于赴邕投资发展、置业兴业充满信心。“我去过南宁多次,那里舒适的气候、宜居的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随着强首府战略的逐步深入,南宁更具吸引力,我很期待有机会可以到南宁投资置业。”河池市民吴光华说。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表示,本次推介会让河池市民更好地了解了近年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发展成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了客源互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2022南宁强首府战略城市建设发展推介会将持续开展,向更多城市推介南宁的优越环境、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推动南宁与目的地城市在城市建设发展等方面加深合作交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