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让留邕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南宁市出实招力促人才更好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韦雨丹 |责任编辑: 李鑫

南宁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近日印发《南宁市开展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驻邕高校引导毕业生留邕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21个市直部门与广西大学等35所驻邕高校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贯彻落实广西“高校毕业生留桂就业计划”,通过政府部门主动到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及人才服务,确保想就业的留邕应届高校毕业生“人人有岗位、个个能就业”,加快推进南宁建设中国—东盟人才城。 

《方案》明确,南宁市21个市直部门分别对接35所驻邕高校,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服务机制,对驻邕高校开展走访、调研,签订就业人才工作服务协议,并建立畅通的信息互通机制,帮助协调解决高校在毕业生人才留邕就业创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实现校地对接零距离,就业人才服务全方位。 

 专班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国家人社部“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部署要求,联动人社部门和对口高校开展就业指导进校园、创业培训进校园、政策宣传进校园等主题活动,让高校毕业生不出校门就能享受到“就业懂规划、求职有岗位、创业有扶持、留邕懂政策”的全方位服务。在高校招聘会上,要组织本行业相关企业或相关单位,到高校进行专场招聘,并邀请首府行业领域的专家、高管开展就业讲座,帮助毕业生了解行业政策、行业情况、行业待遇等。如《方案》安排市教育局对接广西师范大学、广西教育学院等5所教育行业相关的驻邕高校,市卫健委对接广西医科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等4所卫健领域的驻邕高校,职能部门将积极为这些高校毕业生开发、推荐关联行业领域的职业岗位,实现“行业对行业,留才更直接”。 

此外,南宁市还将通过高校网站、校园电子屏、微信公众号、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学校就业群、学生求职群等多渠道发布,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南宁市岗位需求情况。结合前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的摸底情况,对已做就业意愿登记、意向留邕就业的毕业生,按需推送3次以上的就业岗位及招聘会信息;对就业困难的意向留邕毕业生,与高校一起进行“一对一”的就业帮扶,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下一步,南宁市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持续提升就业创业以及人才服务水平、服务速度、服务温度,进一步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人才服务做实、做细,与驻邕高校一起牢牢“抱团”为首府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才资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