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推动人大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支部书记集体谈话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机关党支部书记履职意识,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落细落实,为推动首府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冯学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明显提升。要找准方向和定位,处理好对上与对下负责的关系、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敢于迎难而上、敢于创新突破去解决问题,把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更好地融合起来,打造一批响亮的人大党建品牌。

要当学习的表率、实干的表率、守法纪的表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共同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宏博主持会议并介绍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设想;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范卫东宣读了各党支部书记、委员选举结果的批复。

据悉,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近日完成机关党支部调整设置工作,按照“一专工委室一支部”的原则,将原来的7个在职党支部调整为15个党支部,由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