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打铁岭路南侧片区控规出炉 将新建一所42班小学满足片区教育需求

发布时间: 2022-03-25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李鑫

五象新区打铁岭路南侧片区控规出炉,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

新建一所42班小学满足片区教育需求

近日,南宁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五象新区打铁岭路南侧局部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含防护绿地调整方案)》(草案)公示,该片区将新建一所小学满足教育需求。

随着城市的发展,南宁绕城高速“高改快”等工程的落实,加之平乐大道与振邦路等区域道路系统的完善,平乐大道东片区居住人口逐年增加,居民对公共服务设施尤其是义务教育设施的需求也在逐年递增。本次规划位于平乐大道东侧、振邦路西侧、打铁岭路南侧、城市快速路北侧,规划面积约5.26公顷,已纳入南宁市过渡期城市开发边界内。规划范围东、西、南侧为五象新区积极推进的体育公园建设区域,功能定位为规划区域紧邻北部控规片区居住和教育配套区,是相邻居住区教育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补充。

用地规模方面,在教育用地规划一处中小学用地,根据《南宁市中小学校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相关校园用地标准,规划中小学用地约3.97公顷,配建42班规模小学。在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中,考虑片区10~15分钟发展生活圈内主要用地均为居住用地、中小学用地,缺乏独立的社区服务配套设施,规划设置一处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用地规模1.29公顷。值得注意的是,为保障义务教育学位与教学空间,本次规划在打铁岭路南侧建设一所小学;考虑绿地占补平衡,拟对本次规划编制造成的绿地减少约5.26公顷进行异地补入。

城市设计引导方面,按照“地标、节点、区域、路径、界面”构成的城市意象五要素从片区全局出发,对中小学及社区服务空间形态进行总体城市设计引导,建筑风格应与北区已建学校建筑风格一致,形成南北校区和谐统一的氛围。建筑风格力求以优美的建筑体型、自然的空间形态、细致的建筑细部和统一的建筑主色调营造出亲切宜人的环境气氛。据了解,南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今年1月发布了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设计,建设地点位于南宁市良庆区打铁岭路和体强路交叉路口东南地块。根据本次规划的中小学用地地点,为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新校区。

据悉,本次规划从五象新区整体发展格局及进一步完善片区服务出发,对打铁岭路南侧的用地规划、配套设施布局等多方面进行统筹优化,完善平乐大道东片区南侧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提升片区综合服务能力,协调好与周边包括平乐大道东片区及玉洞片区南部的区域关系,有序推进片区建设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