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东盟经开区6个项目开(竣)工

发布时间: 2022-03-3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3月29日,广西—东盟经开区6个项目开(竣)工,其中开工3个、竣工3个,总投资约10.7亿元。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将进一步夯实开发区的优势产业基础,增强经济发展支撑。 

3个开工项目分别是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南宁市正稻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粮食机械设备生产项目、广西金合建材有限公司高端标准厂房项目。

其中,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约4.4亿元,用地约100亩。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卤制食品12000吨,将建设成为绝味食品广西柔性智造国际食品产业园。“未来,广西工厂将承载东南亚市场的开发以及出口业务。”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刘梅慧表示。 

3个竣工项目分别是广西市场监督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一期)项目、广西彩云食品有限公司八角香辛料加工项目、广西三叶泰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木纤维生产项目。 

其中,广西市场监督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分两期建设,规划全日制在校生规模为8000人。竣工的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88万平方米,建设行政综合楼、实验实训楼、综合教学楼、教师公寓楼、食堂、学生宿舍楼等,规划在校生规模为3000人,2022年秋季学期实现学院首批招生。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配套设施完善、实验实训场地齐全的职业技术学院,不断优化自治区职业教育资源配置,为广西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型高职市场监管型人才,有效促进广西职业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推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胡光磊、潘志安、潘亮、蓝必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