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英雄烈士,请安息!

南宁市举行梁小霞烈士及部分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暨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李静 |责任编辑: 沈晔

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本报记者黄红锦 摄

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30日上午,我市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烈士陵园举行梁小霞烈士及部分散葬烈士墓集中安葬仪式暨清明期间烈士祭扫活动。

青山埋忠骨,鲜花祭英灵。上午10时,活动开始,现场气氛庄重而肃穆。“迎烈士!”伴随着婉转低回的《思念曲》,5名礼兵护送覆盖着鲜艳五星红旗的梁小霞、陈理斋、范同惠、黄学敏、梁正全烈士骨灰盒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基座,南宁市党政军机关代表、烈士遗属代表、医护人员代表以及首府各界群众代表列队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并行三鞠躬礼,表达深切哀思和敬仰之情。烈士事迹在现场宣读,礼兵护送5名烈士的骨灰盒至英烈苑安葬,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

梁小霞烈士是我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抗疫英雄,将其安葬于广西烈士陵园,既是烈属的心愿,更是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行动。将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在烈士陵园,是落实国家、自治区对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工作要求,实现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长效管护的有效措施。清明期间举行此项活动是我市主动作为,弘扬英烈精神、弘扬抗疫精神,褒扬英烈、慰藉烈属、教育后人,引导社会各界在疫情防控形势下文明祭扫的实际举措。

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积极开展英烈学习宣传教育及为烈士寻亲工作,持续推进零散烈士墓“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工作,多渠道关心关爱烈士遗属,营造全社会尊崇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