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首批30个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2-04-0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沈晔

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记者宋延康 摄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早发现”能力,方便市民“愿检尽检”,3月30日,南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南宁市8个城区及开发区内设置30个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为市民提供便捷的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3月31日,记者在荣和山水绿城小区B2组团广场看到,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内部配备了空调、紫外线消毒灯、对讲机等设备,医务人员通过采样窗口上的两个小口,将双手放入密闭的长臂胶手套中,对市民进行核酸采样。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提供的是单人单管采样检测服务(40元/人),它不仅实现采样全程“零接触”,还大大提升了核酸采集效率。“从登记个人信息到采样完成,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非常方便。”市民许艳霞说。

提高核酸检测能力,是提高疫情“早发现”能力的重要保障。“项目从部署到试运行,用时约48小时,这是市领导高位推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统筹协调、医疗物资组与交通组等多部门联动高效推进、各城区密切配合、检测机构积极参与形成的合力。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的投入使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采样检测服务。”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医院防控救治(核酸检测)专班副组长、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曾伟介绍,若试点反响良好,下一步将部署第二批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

据悉,全市已有8个城区及开发区设置了移动式便民核酸采样方舱,其中,青秀区9个、兴宁区4个、西乡塘区4个、良庆区4个、江南区4个、南宁高新区2个、南宁经开区2个、邕宁区1个。以上便民核酸采样方舱目前由3家第三方检测机构负责对市民进行采样、送样、检测,一般4到6个小时就能出具结果报告,市民上午采样下午出结果,下午采样晚上出结果,晚上采样次日8时出结果。若发现异常检测结果,检测机构将迅速反馈疑似阳性样本的受检者信息至疫情防控指挥部,以便及时快速进行应急处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