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赓续英烈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南宁市举行“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敬读《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4月1日,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明办在青秀山风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赓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南宁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活动在敬读《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中拉开序幕,4名南宁市红色故事大赛获奖选手用低沉的语调讲述了碑文背后丰富的革命历史内涵和革命先烈身上承载的伟大民族精神,让大家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活动还通过朗诵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以文明安全的形式祭扫,争做文明祭祀的示范者、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为建设绿色、生态、环保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此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还在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南宁市殡仪馆望州路服务区、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同时举行。在市第六人民医院梁小霞纪念馆,人们深情缅怀小霞,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赵红洋说:“我们要向梁小霞学习,学习她永怀初心的赤子之情,学习她用青春诠释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要像梁小霞同志一样,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卫生健康事业。”在殡仪馆,工作人员通过网上祭扫、鲜花祭扫等方式缅怀祭奠,既保留了传统祭祀习俗,庄重肃穆且充满仪式感,又推动移风易俗,丰富了清明内涵。在衡阳路小学,孩子们或吟或唱,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一首首经典诗文纪念革命先烈。

清明节期间,我市还将组织教育引导青少年通过网上祭奠英烈、向烈士献花、发表祭奠感言等活动,礼敬先烈先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广泛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宣传活动,进行文明祭祀劝导;开展“云祭祀”“代祭扫”等绿色文明安全祭扫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以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或通过殡葬服务机构代为祭扫等方式缅怀先祖、祭奠故人,过一个文明、绿色的清明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