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设立 目前已启动招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彭媛媛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获批设立

力争在建成运营五年内入驻企业200家以上,目前已启动招商工作

3月30日,南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建设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在建成运营五年内争取入驻企业200家以上,并推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目前,该服务产业园区已正式启动招商工作。

设立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南宁作为我国距离东盟最近的首府城市,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我国连接“一带”和“一路”重要枢纽,具有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以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目标,围绕“集聚产业、培育市场、孵化企业、服务人才”的功能定位和“立足南宁、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发展愿景,充分发挥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政策优势,打造“一园多区”的现代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区域性人力资源产品采购首选地和面向东盟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核心区,全面推动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快速集聚和人才资源优化配置,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按照《方案》的具体目标,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在建成运营五年内争取入驻企业200家以上,园区内年营收实现500亿元以上,吸引“世界100强”“大中华区50强”“中国100强”人力资源企业落户10家以上,力争升级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为面向东盟、全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规划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

《方案》明确,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设在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目前设立核心园区1个,分园区1个,总体规划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并支持产业园建立“1+N+N”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后续可结合实际设立新的分园区。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核心园区)位于五象新区金良路,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重点布局国内外知名人力资源企业、行业重点企业入驻及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育发展,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地,以及行业交流、职业培训、创业孵化、科技创新、数字转型、法律、金融、餐饮、政府事务协调等配套服务。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新分园)位于高新区金海路20号金海大厦,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重点布局行业重点企业入驻,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场地、企业孵化、保税服务、通关便利等服务。

十条措施支持进驻企业发展

为保障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运行发展,南宁建立了产业园可持续发展保障机制,并拿出支持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

十条措施涉及运营奖励、业务支持等,给予产业园内入园企业及人才税收优惠支持、地方贡献奖励、入园场租补贴、营收增长激励、融资服务支持、企业成长奖励、业务发展支持、人才服务支持、创新引领支持、“一事一议”支持等。

如,依照规定,入园企业可免征地方分享部分企业所得税5年,5年内按其当年对广西经济贡献的70%予以奖励,营收增长激励每年最高达100万元,单个项目贷款利息补贴最高达500万元,对成功上市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的上市补助。对于产业园的人才,依照规定享受南宁市各类人才项目和服务政策,对入园企业中年度应纳税工资薪金30万元以上的高管、技术人才按其当年对本地经济贡献的100%给予奖励。

2021年,南宁市规模以上人力资源企业已达52家,营业收入增速32.3%,超出全市服务业增速指标2.3个百分点,较2020年提升近40个百分点。今年,南宁市出台《方案》,加大力度、持续推动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火箭式”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首府社会就业和经济发展。(记者 彭媛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