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中越班列运输标箱同比增长超三成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中越班列从国内出发驶向越南同登站。

4月5日,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中越班列累计开行98列,发运标箱2940个,分别同比增长27.3%、34.1%,助力55家企业通过凭祥铁路口岸跨境运输贸易经营创效。

进入2022年,广西铁路跨境运输业务发展迅速。今年一季度从中国开往越南的去程中越班列共计57列,同比增长128%,增幅明显。出口的货物主要以机械设备、电子类产品为主,“中国造”越来越受东盟国家欢迎。今年与往年一季度水果停运期不同,自RCEP协定生效以来,首趟水果班列1月6日从凭祥铁路口岸入境,一季度进口水果运输增势喜人,今年截至4月1日,凭祥铁路口岸共进口水果11366吨。宝生纵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鹏介绍,受益于政策带来的红利及高质量的运输,企业货源走动加快,客户订单和行情都处于稳中向好状态,给企业发展带来了更深层的动力。

为保证跨境班列顺利开行,南宁车务段充分运用南宁南、崇左等车站编组能力,提前对列车进行编组,减轻凭祥车站列车编组压力,保证出境列车满吨满轴。提前与海关、代理公司、越南同登站多方联系,掌握出入境车流情况,保证列车通关高效。

目前,广西中越班列承运货物种类已从10年前的化工品、钢材等发展到现在的中药材、水果、机械设备等200多种货物品类,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