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马山县首个工厂化育秧厂投产

发布时间: 2022-04-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沈晔

近日,马山县首个工厂化育秧厂育出的成品秧苗,经过工人们翻卷打包,将供往百色、来宾等地的水稻种植大户。

今年初,马山县首个工厂化育秧厂正式投产,从播种、出芽、缓苗到成秧、发货,整个育秧流程基本实现工厂化、机械化,实现了提早播种、提前出秧。育秧厂占地6937平方米,具备2套自动化播种流水线。预计今年可完成1万亩的早稻育秧,不仅能满足马山县水稻种植需求,还可接收外地客户订单,根据订单需求出产相应品种的水稻秧苗。仅用15—20天,一批2000亩的早稻秧苗订单就可完成发货。

“工厂化育秧可以很好地解决传统水稻育秧出苗时间长、出苗率低、秧苗品质参差不齐等问题,不仅抢抓了农时,还能提高产量。”广西大学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高级农艺师黎志方介绍,工厂化育秧每亩用种量6—7斤,为产量提供保障。在同等条件下种同一个品种,工厂化育秧比传统育秧亩产增产100斤。

下一步,育秧厂计划向周边种植户传授机械化插秧知识,提供不同类型的机械插秧设备,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现代化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