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邕宁区那楼镇土里种出大淮山 技术创新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那楼镇坛垌村淮山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的淮山迎来收获季,村民忙着采挖收获。    (覃捷摄)

“每一个隆起的‘小鼓包’里都有一个‘淮山宝宝’。”在位于邕宁区那楼镇坛垌村的南宁市红壤淮山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内,种植户用小手镐便能轻松刨开地面的“小鼓包”,将一根根硕大的淮山从土里取出。

“那楼淮山的采挖期为12月至次年7月。以前淮山是竖着往地下生长,想要挖出一根完整的淮山,起码要挖掘1米多深。现在的种植技术能让淮山在土地表层横向生长,不仅易于采挖,病虫害也更少。”那楼镇坛垌村淮山种植基地负责人黄彩帅介绍,在新技术的加持下,那楼淮山品质优良,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据悉,那楼淮山于2016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称号,是邕宁区唯一获此称号的农产品。那楼镇的淮山种植业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占邕宁区淮山种植面积的90%以上,达2.2万亩,鲜淮山年产量4.5万吨以上,年产值达2.4亿元。“我们将继续扩大‘那楼淮山’的品牌影响力,延长产业链,引进加工项目,提升产品附加值,让那楼淮山不仅成为支柱产业,更成为明星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那楼镇镇长莫普程说。

(记者/余秋兰、覃捷、李舒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