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隆安县布泉乡边角荒地种坚果 特色种植有奔头

发布时间: 2022-04-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王妍妍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隆安县布泉乡兴隆村组织党员、村干种植坚果树苗,在绿化环境的同时发展特色产业种植。今年以来,隆安县布泉乡兴隆村围绕房前屋后闲散土地做文章,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开拓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助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今年3月,布泉乡组织兴隆村“两委”成员,对村内的荒地、边角地等闲散土地资源进行实地调研。在掌握基本情况后,布泉乡组织村“两委”、包村工作、驻村工作队等工作人员前往那桐镇澳洲坚果种植基地参观考察,实地参观种植基地、深加工生产车间,详细询问各类坚果商品市场需求、本地坚果产品的销路等情况。

兴隆村还多次召开研讨会讨论产业发展大计,认为澳洲坚果具有适应性强、管理粗放、生长快、产量高的特点,可结合本村实际进行试点种植。兴隆村决定以上银屯闲散土地和农荷屯农户房前屋后土地为试点,发展澳洲坚果种植项目。

兴隆村主动从田间地头、路旁巷边找土地、寻资源,充分利用村屯主干道路的零散土地种植果树,最大限度利用土地资源激发边角经济活力,美化村庄环境,努力将“犄角旮旯”变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的“聚宝盆”。 

下一步,兴隆村将邀请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对农户进行种植技术培训,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为种植项目提供技术保障,吸引更多农户参与到澳洲坚果产业发展中,实现特色产业高效发展。 

“我们将严格按照发展计划,深挖各村潜力,调整产业结构,在改善乡村面貌的同时,努力实现村村有项目、集体经济遍地开花。”布泉乡党委书记王才勤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