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妈妈式”服务“全程伴” 企业开足马力“加油干”——南宁经开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企业发展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 2022-04-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敏感。当企业邂逅营商环境“暖气候”,发展内生动力才会得到持续激活。“暖企业”怎么暖,营商环境“暖气候”如何形成?南宁经开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深化“妈妈式”服务,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南宁经开区坚持“先试先行,高效为民”服务理念,聚焦市场主体关切,着力破解当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以妈妈般的“亲和爱”“养和育”“管和严”,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营商环境。


“亲和爱”倾心服务企业,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在办理用地审批时,南宁经开区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非常迅速。”说起手续办理,广东雄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副总经理兼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赵刚感受到了南宁经开区“妈妈式”服务的温暖。


广东雄塑集团在南宁经开区建设塑料管材等生产项目,总投资4.8亿元。近年来,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让赵刚感触最深的是当地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他说:“南宁经开区主动上门服务,让我们节省了很多精力,能更加专注地投入到企业生产运营中。”


如何让企业安心搞经营、放心抓发展?深化“妈妈式”服务以来,南宁经开区定期梳理总结服务过程中的“疑难杂症”,不定期走访企业,对项目签约、筹建、证照手续办理、生产准备、投产经营全过程给予全方位关怀,真心实意、真情实感地为企业解决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养和育”倾情服务企业,坐等审批变为主动上门审批。


“南宁经开区的‘妈妈式’服务,为我们创业企业在证照办理、资质认定、场地租赁、财税奖补政策申请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的咨询、指导服务。”广西轩妈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荣侃细数南宁经开区的“妈妈式”服务。


“2021年公司原有工厂场地紧缺,发展产能遇到了瓶颈。南宁经开区主动帮忙筛选标准厂房,协调水、电、气、路、环保等相关部门,为我们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办理各项审批手续。”王荣侃告诉记者,公司于2021年3月选定场地,6月完成设备调试,7月开始规模化生产。在去年中秋节期间,该公司销售额突破了2亿元,创历史新高。


“管和严”倾力服务企业,提供精准、务实、高效的服务。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为营造良好优质的营商环境,南宁经开区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企业自觉遵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走正道、行大道,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办事,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行稳致远。同时,还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守底线意识,正确处理政企“亲清”关系,坚决杜绝“吃拿卡要”,坚决反对借服务企业之名以权谋私。此外,南宁经开区定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专题业务培训,彻底破除“被动式”思想,转变为“主动靠前”服务。


当前,精准、细致、周到,有温度、有感情、有效率的“妈妈式”服务,不断擦亮南宁经开区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南宁经开区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拿地即开工’‘容缺受理’等审批模式,打造了‘妈妈式’服务企业品牌,审批效率在全市乃至全区保持领先水平。”南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表示,下一步,南宁经开区将全面推广“妈妈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冲劲、“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拼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共同谱写南宁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郭少东、苏致诚、向国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