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校园课本剧展演活动在邕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4-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李鑫

为打造广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青少年思想政治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践平台,展示全区各地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广西校园课本剧展演活动在我市启动。 

课本剧即以舞台故事表现形式,把课文中叙事性的文章改编为戏剧,通过戏剧语言来表达文章主题。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的广西校园课本剧展演活动,面向广西各中小学校的教师、学生以及家长举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分为宣传发动、组织推荐、线上展播、集中展演四个阶段进行。 

根据要求,参演者应从国家统编教材《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语文》、《历史》、《中华民族大团结》(初中八年级)以及广西地方教材《红色广西》《壮美广西》中选取课文改编课本剧,也可以参考第29届广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系列读本相关题材和事例,以及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网上展馆相关红色故事进行改编创作。参演剧目应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能巧妙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内容或元素,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志存高远、勤学好问、努力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 

主办方将于4月下旬在广西视听APP等新媒体开设活动专区,展播各地推荐剧目,开展网络点赞活动。活动计划于5月中下旬举行优秀课本剧展演,组织专家对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参演剧目评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活动还将根据线上展播和现场展演情况,评选出最佳剧本奖、网络人气奖、优秀表演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