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深度挖掘宣传“江南故事”

发布时间: 2022-04-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富乐小学贵和校区师生共同制作民族特色美食。(陆青青摄) 

近日,江南区委统战部、江南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和江南区教育局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学习宣传活动。

连日来,翠湖路小学、富乐小学贵和校区、江南小学华府校区等学校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开展以“民族团结传幸福”为主题的民族民俗文化体验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幸福拉歌隔空唱”云拉歌比赛和广西本土民族传统文化与课堂教育教学融合授课。平西小学、邕津小学、五一中路学校等学校开展经典诵读“赞”家乡、主题班会“话”家乡、民俗体验“炫”家乡等主题活动。五一路小学、三津小学等学校开展了讲民族团结小故事、唱山歌、品美食、讲节日习俗、举行民族团结主题班会等活动。

江南区用好国家统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教材,开设民族团结进步专题教育课程,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做“滴灌”宣传;征集发生在师生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深度挖掘宣传“江南故事”,将“讲民族政策”“讲民族团结”与“种文化”有机结合,鼓励学生创作体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艺作品,通过多元化传播丰富教育内容和方式,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城区将结合“五四”“六一”“七一”“十一”等节日,在青少年中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开展“组织一次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活动、唱一首民族团结进步歌、讲一个民族团结进步小故事、绘一幅民族团结画”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团、队日活动。同时,整合团委、妇联、文体广旅等相关部门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确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工作有形、有感、有效,确保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扎根在青少年心中。

(记者/苏龙、谢美谋、卢丹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