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中关村聚集创新主体518家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周年云上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4-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黄运泰 |责任编辑: 李鑫


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中关村发展集团主办,以“协同发展向未来,双链融合促升级”为主题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五周年云上座谈会”昨日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举行。


南宁市和中关村发展集团相关领导分别线上致辞。在南宁主会场,南宁·中关村4家企业代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汇报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记者从会上获悉,五年来,京桂两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深化合作,双方的合作格局从“一基地”发展为“一基地(三片区)、一园区、一中心、一飞地、一平台”,聚集的创新主体增长到518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长到60家,新引进及培育16家广西瞪羚企业(含入库)、21家规模以上企业和3家新三板企业,园区企业年营收增长到207.64亿元。在南宁·中关村的示范引领下,南宁市创新资源要素加速汇聚,科技创新正成为持续支撑首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


在区外意向落地项目云上对接会环节,实现南宁投促部门和深圳创新企业的连线互动交流。南宁市投资促进局、南宁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代表分别围绕区域优势、招商政策和落地服务等方面,向深圳的参会企业推介南宁市和南宁高新区投资环境。位于大湾区的11家半导体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在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对企业落地南宁提出了具体疑问。南宁市、南宁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给予回复。

下一步,南宁·中关村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在京桂两地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强首府战略,加快引进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集聚规模成倍扩大,推动运营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