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空气质量连续三个月上榜全国重点城市前20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马文红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0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2年3月和1—3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宁市3月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20位,1—3月环境空气质量居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第16位,第一季度连续三个月“榜上有名”。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南宁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AQI优良率)达96.7%,同比上升6.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3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8.4%;PM10浓度为4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5.9%;臭氧平均浓度为9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9.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3.13,同比下降(变好)24.6%;第一季度环境空气质量各项关键指标同比大幅改善,均明显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以来,南宁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方针,按照“源头治理、精准防控”思路,依法依规监督、有力有效管控,

统筹推进冬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通过加强扬尘污染管控、加强移动源监管、加强工业污染治理、严控秸秆露天焚烧,精准应对污染天气,持续巩固改善我市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擦亮“南宁蓝”绿城名片。


1—3月,南宁市各级各部门督促建筑工地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检查在建工地2900个次,开展市区主要道路积尘负荷走航监测1030公里,通过遥感监测系统检测过往机动车18.49万辆,检查工业企业800余家次,派出3.68万余人次开展秸秆禁烧巡查。春节期间严格管控烟花爆竹燃放,圆满完成了自治区要求的春节期间市区不发生轻度污染、县级不发生重度污染的目标,确保空气质量优良。

环境就是民生,南宁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密防范生态环境安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绿色转型,让首府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茂、田更沃、湖更美,让优良生态环境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