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青秀名师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4-2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李鑫


青秀名师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记者黄红锦摄

4月19日,在青秀名师讲坛活动的主题沙龙环节,围绕“‘双减’政策落实与学科教学提质增效”主题,名师工作坊坊主们“金句”频出,形象生动了诠释了“双减”的实际内涵。

当天下午,青秀区在滨湖路小学举行了青秀名师讲坛活动启动仪式,29名青秀区名师工作坊坊主在这里进行思想大碰撞。滨湖路小学副校长马步方和南湖小学校长张永红先后作题为《“双减”背景下的校本特色研修与作业优化管理》《学科核心素养与学科教学改进》的讲座。马步方从宏观层面向大家分享了滨湖路小学落实“双减”的经验和做法。张永红着眼语文学科,从“教学评一体”的模式谈“双减”中的作业设计与优化。两位名师的讲座,为落实“双减”提供了可行路径,引发参会教师的深度思考。在随后的“‘双减’政策落实与学科教学提质增效”主题沙龙环节,青秀区名师代表梁建华、黄贤群、陈树宇、刘莹4位老师就“双减提质增效策略”“名师成长与辐射”“心理调适与情绪管理”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

“青秀名师讲坛活动聚焦‘双减’等教育改革的热点话题,分享名师教学思想方法,助力一线老师专业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南宁市教科所所长戴启猛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

青秀名师讲坛是落实“品质教育学在南宁”南宁市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城区着力打造的教研品牌。据介绍,青秀名师讲坛是在青秀区“名师工作坊”基础上“一纵一横”的扩展延伸,“一纵”就是“名师工作坊”下沉到乡村,“一横”就是通过青秀名师讲坛,以“线上+线下”方式,打造“周周有活动月月有论坛”交流模式,给名师提供更大更高的讲台,让名师的教育思想和教学主张在这里碰撞交流和思辨提升,让更多优质成果展示课及课例研究说明、更多优秀育人经验和心得在这里展示,形成“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讲坛特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