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南宁市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4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情况专题调研。市长廖立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副主任周如斯,副市长陈荣茂陪同调研。


赵乐秦一行来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矛盾纠纷调解中心、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良庆区人民法院调研,并在良庆区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了解南宁市在制度建设、执法监管、平等保护市场主体、普法宣传等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情况。


近年来,我市聚焦制度建设、行政执法、公共法律服务、普法依法治理、行政复议与应诉等领域,对标先进、创新实践,全力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2020年,南宁市被国家发展改革委评为全国营商环境“优秀”等次,被中央依法治国委授予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赵乐秦充分肯定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好国家和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施行,总结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成效,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进行原因分析,对标对表国际国内一流,学习借鉴区外先进经验做法;要加强和改善制度建设,打破部门间的政策“信息孤岛”,提升部门协作效率,统筹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创新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公正监管,优化市场环境,完善普法宣传工作机制,多方配合、同向发力,打好立法、执法、司法组合拳,不断完善营商环境的法治保障,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