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南宁市教育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李鑫

昨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暨职业教育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区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过去一年教育工作,分析当前教育形势,研究部署今年教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巩固“十四五”良好开局乘势而上的关键之年。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关键在创新,根本靠人才,基础在教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扎实推动首府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加强和改进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要聚焦关键重点,持续打造“品质教育学在南宁”系统工程,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发展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基础教育,切实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以及全力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等五个方面,推动首府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马山县、青秀区、良庆区、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应急局、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宁三中分别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张自英主持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