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收官 南宁市获奖数量居全区首位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谭远英 |责任编辑: 李鑫

近日,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以线上方式举办,通过网络平台搭建起充满创意和奇思妙想的“空中赛场”。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共有97个优秀项目获奖,获奖数量居全区首位。

本次大赛中,我市选送106个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参赛,共有97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41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27个,包括30个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9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2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8个科学DV项目、1个科普剧、17幅科幻画。最终,我市共有8个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1个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1个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获推全国大赛。

大赛中,我市中小学生围绕疫情防控、新能源交通、太空探秘等时事热点问题,积极开展科技调研和实践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作品的创新与科技水平都有所提高,选题广泛、构思巧妙、新颖实用,展现了我市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关注社会热点、勇于探索的积极态度和求知热忱,也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丰硕成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