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短途游丰富多彩 户外游广受欢迎 “五一”假期南宁接待游客逾20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2-05-0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五一”假期,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倡导广大游客在邕健康出游,全市共接待游客213.96万人次,旅游总消费19.39亿元,假日旅游人数和旅游消费均位居全区第一。全市旅游呈现短途游产品供给丰富多彩,户外休闲游、乡村体验游、家庭亲子游等广受欢迎的特点。 

村民宿游露营体验游、乡持续火爆

“五一”假期,各类露营活动受到各年龄段游客的青睐。“露营+”的多元化旅行产品形式包括“赏花+露营”“房车+露营”“露天音乐会+露营”“旅拍+露营”“观星+露营”等,成为假日出行的一道靓丽风景。不少游客选择在广西高峰森林公园露营体验“露营+高山观星”,或途居顶蛳山汽车营地,体验户外帐篷的野趣。

部分景区推出研学课程,丰富了“安营扎寨”的体验活动。南宁大明山风景旅游区推出亲子探秘体验营活动,南宁园博园在民族传统文化体验区开设手工扎染小课堂,让游客畅玩不重样,深受少年儿童喜爱。

此外,乡村民宿游仍是主要选择之一。各县(市、区)推出各具特色的乡村游产品,满足了游客的个性化、品质化、体验化需求。而滑翔伞、热气球等新业态的悄然兴起,为近郊游吸引了更多游客。

文旅进商圈、进景区系列活动有声有色

5月2日、3日晚,由市文广旅局、青秀区联合主办的“惠享生活乐游青秀”文化旅游进商圈活动在盛天地广场举行,活动将驻场商家优惠促销、文旅市集、非遗技艺展示、都市潮流特色演艺进行充分融合;百益·上河城推出“舞动节拍×潮流集市”,让游客嗨翻全场;广西旅发集团在南宁宜家周边商圈举办的首届“潮物生活节”,带动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等附近区域公共文化场馆迎来诸多客流。

青秀山风景区举办的“2022理想森活节”,成为青年朋友假日出行首选。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带来千套东南亚主题服装,充分满足游客多重文化体验。

公共文化场馆节日活动各具特色

南宁昆仑关旅游风景区举办“中华昆仑关·凝聚爱国情”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系列活动,开展以“五一”“五四”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广西科技馆的“玩转科技馆劳动最快乐”展厅科普活动带领游客进行沉浸式展品体验;南宁博物馆的“歌颂勤劳美德,弘扬劳模精神”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五一”小课堂、线下展厅知识答题、集章互动等方式触摸历史文明;南宁市图书馆开展“绿城展览·文化进万家”活动,为小读者增添新书推荐专架。

此外,“五月正青春云上游广西”百家景区融媒体直播活动,以“云游广西”景区网络直播为基础,与各县区融媒体中心联动,融入《一键游广西》《书记县长当导游》等优质节目资源,宣传展示南宁大明山、广西高峰森林公园、南宁清明上河图科技艺术沉浸特展、武鸣伊岭岩、广西民族博物馆、顶蛳山田园风光区、“三街两巷”、南宁九曲湾温泉度假村等特色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带领观众“云”游广西,全面深入宣传壮美广西的节日盛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