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6日,市十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今年和下一阶段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府系统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正风肃纪,转变政府职能,抓好疫情防控促发展,助企纾困激活力,简政放权优服务,狠抓落实提质效,勤政廉政惠民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强,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扛起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把清廉广西建设融入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全过程各方面,努力打造廉洁政府、高效政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清廉政府建设,以政府工作的廉洁高效推动首府加快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抓经济工作的执行力,全力稳住经济,在稳工业中体现担当作为,在加快项目建设中锤炼本领,在破解难点中彰显英雄本色;要持续改进作风,切实服务企业发展,快速落实纾困政策,精准实施降本减负,提高服务企业温度;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营商环境重点指标创新突破行动,聚焦利企便民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监管效能;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规范重大决策程序,加快打造数字法治政府;要严格财经纪律要求,以政府“过紧日子”助力群众“过好日子”。


会议强调,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深化“三不”一体推进,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加强政府系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面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政府系统党委(党组)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应邀出席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