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0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近日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区“奋战50天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我市二季度各项工作。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深入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巩固首府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首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力稳住经济,稳工业,稳房地产,稳服务业,稳市场主体,确保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举一反三,保持首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工业强产业,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要全面提高制造业比重,坚持走“以资源换产业、以区位换产业”的路子。要稳工业存量,推动存量企业增产增效,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加快落实相关政策,不折不扣推动政策和资金快速传导到基层、传导到市场主体,增强市场信心和活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服务好产业链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项目规划布局和建设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