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5月9日,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是对海南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的要求,对做好南宁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要自觉深学笃行,主动对标对表,积极学习借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大手笔谋划南宁开放合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扎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南宁、清廉政府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高政府系统执行力。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推进市以下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金融支持创新发展,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结合南宁实际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坚定不移落实国家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重大战略。要全面提升南宁对外开放水平,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充分体现首府城市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深刻、完整、全面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巩固来之不易的首府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充分依靠基层网格力量,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形成全员参与、全民防控的良好氛围,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青年工作,始终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工作全过程。要用好首府教育科研资源优势,持续打响“品质教育学在南宁”品牌,努力做大做强首府特色高校,把首府的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吸引优质资源集聚、推动首府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优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