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压实“四方责任”倾听市场主体心声 南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为统筹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5月6日至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4个督导调研组,分别由指挥部领导杨维超、严丽萍、黄宁、梁平江带队对我市工业企业、服务业、建筑业以及文化旅游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督导调研。


杨维超、陈尧先后对我市工业、文化旅游业和服务业等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每到一处,杨维超都仔细检查各企业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疫情形势下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收集企业对我市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杨维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防疫底线。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措施,主动谋划为企业解难纾困,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全力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梳理分类,涉及部门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做好研判、协调、创新等举措,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增强企业发展动力,最大限度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严丽萍、潘永钟深入我市商场、超市、宾馆、餐饮酒店以及物流、食品、医药等服务行业企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督导调研,了解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用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企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加强企业人员管理,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


黄宁、黄均宁深入我市建筑业重点企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督导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和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建筑企业要主动查找漏洞,制定应急预案,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梁平江深入我市文化旅游业、服务业等企业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督导调研,全面了解我市文化旅游行业、服务业执行中央、自治区、南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文化旅游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存在困难、发展计划以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等,督促各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文化和旅游产品服务。

(记者/阮晓莹、杨玲、韦峭、冯梓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