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廖立勇主持召开2022年南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

建立“全过程”监管长效机制

5月9日,我市召开2022年南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南宁市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2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市长廖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全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牢,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持续提升首府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

要开展“全链条”食品安全整治行动,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食品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食品安全风险。要实施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持续做好寄递业食品“物防”工作,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执法。同时,要以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突出、质量安全的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会议强调——

要建立“全过程”食品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建立完善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无缝隙监管体系。要深入实施产地环境净化行动,大力开展流通过程监管行动,深入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高标准落实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任务,并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要深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突出整改提升抓创建,突出监管能力提升抓创建,突出宣传教育抓创建,构建食品安全共治共享大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