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切实强化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隐患险情及时化解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5月10日从南宁市水利局获悉,据研判预测,今年南宁市降雨量1000—1200毫米,影响全市的台风有5—7个,较常年偏多且影响偏大;左江干流、清水河等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洪水的可能性较大。为此,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从防范应对重大洪涝灾害出发,从实从细强化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乡安全。

南宁水文中心5月10日8时水文监测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南宁城区普降小到中雨,辖区各江河水位均在警戒以下,郁江南宁水文站水位67.17米,流量1180立方米每秒。预计未来48小时,南宁城区大部中小河流将出现明显涨水,其中青秀区青龙江、江南区(南宁经开区)良凤江、兴宁区四塘河、邕宁区新江河可能出现1—2米涨水过程。 

南宁市气象台预测,5月10日晚至12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大范围强降雨和局地强对流天气过程。根据《南宁水文中心站水文应急测报预案》有关规定,我市已于5月9日21时启动水文测报Ⅳ级应急响应。 

 当前,南宁市需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渍涝及中小河流洪水、滑坡等灾害,以及对疫情防控、交通出行、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强化防汛救灾基础设施建设,逐级完成山洪灾害预警系统、监测预警系统、乡镇级村级各类群测群防预警系统和设施设备等的运行维护和调试。此外,全市实行单位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有险情及时化解。

(记者/郭少东、卢明发、韦政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