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构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新格局 “人防+技防”守护群众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叶鹏发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市自然资源局获悉,近年来,南宁市不断加大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投入,初步构建了“人防﹢技防”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新格局。

自2020年起,南宁市分三年逐步推进全市地质灾害监测管理平台建设,现已在16个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部署了监测设备,其中位移监测站21套、雨量计16套,实现了对隐患点地表位移、降雨量等关键指标的实时动态监测,并在基础数据采集与建库、自动化监测体系建设、预警分析与预报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果。

目前,南宁市投入使用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运转良好,所监测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未发生因预警不及时造成的人员伤亡,有力地提升了南宁市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的科学性、及时性和精准性。 

预计到2022年底,南宁市将再建14处自动化监测点,开展隐患点数字正射影像采集和三维建模70处,安装地质灾害可视化监控设备10套,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监测覆盖面,提升平台智能化水平。在完成平台建设的同时,探索与其他防灾监测预警平台的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部门间联动效力,筑牢地质灾害“人防+技防”安全防护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