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优化消费环境 激发消费活力 南宁市召开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玲 尹学兵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9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场2022年促进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提升调研座谈会,聚焦南宁市消费环境建设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积极探讨如何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针对政府部门如何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围绕本地消费生活场景和自身职能加强消费环境建设等问题,座谈会邀请了我市多部门代表以及高校教师、律师等行业代表参加。与会者就如何做好事前监督,实现源头治理;梳理职责,明确行业主管部门;协同共治,多方合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当天召开的另一场座谈会还邀请了国有企业、大型商超、美容健身等重点消费行业企业负责人,以及消费者维权志愿者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与会代表从各自的行业领域及职业角度,结合自身经营情况和消费经历,探讨了主动与消费者和解消费争议的工作机制,力争将消费纠纷化解在企业,解决在源头,并对今后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提出了优化和改进建议。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梳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托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办公室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强化多方联动,积极构建消费维权联动机制,大力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建设,持续提升南宁市消费者满意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