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展现护理人员风采 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南宁市举行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吴青华 |责任编辑:

5月,繁花似锦,绿荫如海,5月12日,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也如约而至。

用陪伴提升生命温度,用护理疗愈患者身心,用担当冲锋在抗疫一线……护士队伍一直是我市卫生健康战线的重要力量。一年来,我市护理工作者秉承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以精益求精的职业责任感、精湛过硬的临床技能、优质细致的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日常医疗、急危重症救治以及社区卫生公共服务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无私奉献诠释着护理事业的神圣使命,用辛劳和汗水筑起一道道守护生命的坚固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激励我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白衣天使”坚守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开展了以“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庆祝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活动,通过慰问、文艺演出、视频展播等形式,表达对一线护理工作者的致敬与问候。 

云端慰问 视频连线疫情防控一线医疗队员

护佑人民健康,照亮生命之光。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护理团队迎难而上,肩担重任不言累,在保障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选派数百名有呼吸专科、危重症护理经验的护理骨干到全国各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5·12”国际护士节这一天,仍然有“白衣天使”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班子前往我市部分医疗机构走访慰问了奋斗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并以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在上海、边境等地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团队,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视频中,各医疗队员纷纷介绍了所在地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简单汇报了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并表示在这场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治患者的战“疫”中,他们一定会发挥专业特长,克服困难、不辱使命。

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勉励他们继续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高要求、高标准完成支援任务,同时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保障自身安全,期待他们平安凯旋。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全市卫健系统2022年度百名优秀护士代表进行颁奖。记者宋延康摄

天使仁心 我市百名优秀护士受到表扬

护理工作是繁琐而又忙碌的,选择了护士这一职业,就是选择了奉献。从晨曦微露到夜幕深处,从防疫一线到诊室病房,在我市各医疗机构一直都有护士奔波劳碌的身影,其中更是涌现出了众多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技术精湛的优秀代表。

当天,市卫健委对全市卫健系统2022年度百名优秀护士代表进行颁奖。他们中既有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在普通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骨干标兵。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结核科四病区主管护师曾春梅是此次获得荣誉的护士代表之一。她始终坚守一线,积极参与我市核酸采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工作,还前往边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这些年,在为传染病患者提供照护的过程中,她深切感受到了患者对护士的信任,她将继续用爱心、细心、责任心奉献给患者,用实际行动“为生命站岗”。

从事护理工作已有11年的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肖丽,经常配合医生争分夺秒、同死神抗争。她看到很多患者经过他们的努力后病情逐渐好转直至康复,回归正常生活,这让她很有成就感,这也是她一直坚持这个职业的原因。此次获得的荣誉,让她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将不断提升自己,更好地护佑健康、护佑生命。

榜样的力量振奋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南宁市2022年度百名优秀护士是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她们学习和赶超的标杆。

看到优秀护士代表上台领奖的情景,更坚定了南宁市卫生学校二年级学生庄吕萍、罗志佳努力的方向,她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刻苦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和操作水平,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宁市卫生学校带来舞蹈表演《你有多美——致敬白衣》。(杨国辉摄)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表演舞蹈《壮乡的守护天使》。(杨国辉摄)

以人为本 以优质护理倾心守护患者健康

南宁市卫生健康系统秉承持续改善临床护理质量的理念,注重患者健康结局,激励护理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护理质量改善活动。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各医疗机构积极开展了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中心团队现场汇报了《卒中急救护士主导的院内卒中急救护理管理模式构建与实践》这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展现了我市护理工作者用护理的专业技术、科学手段来开展疾病救治工作,以满足患者多样化专业护理需求。

南宁市护理质控中心主任汪莉介绍,为进一步创新护理管理、推进优质护理,去年,我市在全区试点开展了“互联网+护理服务”,把护理服务从院内延伸到社区、家庭,为老人、儿童和妇女开展上门护理服务。目前,已有12家医院资质认证准入522名护士参与“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共完成了2460次“互联网+护理服务”预约上门服务,满意度为100%。

礼赞巾帼大爱,致敬天使无畏。市卫健委希望通过系列庆祝活动,让全市人民对护士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从而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感谢她们的付出与关爱。今后,我市将继续加强正面宣传,积极引导,营造全社会尊重护士、爱护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