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扶残助残志愿服务 关心关爱守望相助

发布时间: 2022-05-16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谢长伟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昨日,由自治区残联主办,南宁市残疾人联合会、西乡塘区残疾人工作委员会承办的“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在衡阳南社区残疾人协会启动,带动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各有关部门、社会各方力量和广大助残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屯)、残疾人家庭开展形式多样的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上,举行了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自治区残联为我市13支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宣布各服务队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兄弟姐妹提供服务。善缘社工残疾人艺术团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我市的12家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助残机构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康复、就业、文化、法律咨询等暖心服务。医疗机构为残疾人提供鼻炎筛查、康复保健敷贴、白内障筛查、听力障碍筛查、助听器验配等服务,盲人按摩志愿者服务队提供保健按摩,盲人画师展示盲画,家政公司展示专业家政服务培训,律师志愿服务队提供法律援助咨询,爱心企业在现场为残疾人捐赠助残日慰问礼品,残联部门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咨询。启动仪式后,各助残志愿服务队入户为残疾人提供维修辅具设备等服务。


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在西乡塘区南铁北一社区水仙苑小区,盲人按摩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开展了保健按摩志愿服务;在南宁市新阳造纸厂和小星星洗车厂,金盾之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八桂助残·邻里守望——关爱身边的残疾人兄弟姐妹”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其间,各助残志愿服务队将开展“邻里守望结对帮扶”志愿助残活动、家庭医生“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帮扶就业优先”残疾人就业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残疾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残疾人“阳光小伙伴”志愿服务活动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