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4月份经济工作点评暨“攻坚15天 奋战50天 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召开 廖立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李鑫

强化精准调度高效服务

全力以赴确保“双过半”

5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四月份经济工作点评暨“攻坚15天奋战50天决胜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工作部署,点评我市4月份经济工作情况,对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目标。市长廖立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中央和自治区密集出台政策,为我们二季度稳住经济提供利好,要深入学习、认真研读,结合南宁实际,做好政策承接,抓紧制定我市落地举措。要准确把握二季度经济运行的特点,正视挑战、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在抓住5月份关键窗口期攻坚15天的基础上,奋战50天、决胜上半年。

会议强调——

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工作实现“双过半”。要巩固一产、攻坚二产、做优三产,紧紧围绕打好“十一场攻坚战”,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和交通物流,落实援企纾困政策,抓重点项目投产入规,推动工业投资保持高速增长。要落实遍访服务工业企业,推进企业服务全覆盖,提高政府服务精准度和温度,全力抓项目扩投资。要做好“三保”工作,全力筑牢“三保”底线,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

会议强调——

要全面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精准调度,聚焦工作重点,深挖经济潜力,狠抓政策学习和转化落地,加大招大引强和服务在建项目力度。要主动对接自治区有关职能部门,落实市政府领导联系县(市、区)、开发区工作机制,并严格经济运行考核。要分行业分领域抓紧出台精准务实的政策,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基础上,探索分行业分领域出台疫情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刘胜友、王群、陈竑、李建文、陈荣茂、丁伟、张自英、刘宗晓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