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周一展”周末开幕 广西10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集中亮相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凌剑伊 |责任编辑: 李鑫

“两周一展”周末开幕,首次以云展厅完整替代线下展会

广西10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集中亮相  

昨日(5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科技厅获悉,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三十一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以下简称“两周一展”)将于5月21日至28日在全区范围举办。其中,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开幕式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区举办。

据悉,“两周一展”将通过展示近500家企业及单位带来的1000多个高、新、精、尖项目,全景式呈现广西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体系平台建设、技术成果研发转化、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科技成果惠及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启动仪式上将设置“广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仪式、“产研创投基金”签约、广西十佳科普读物发布及广西十佳科普使者颁奖等环节,线上同步直播。

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菱擎”前置后驱混合动力系统,攻克了发动机与电动机的耦合集合关键技术,成功开发出了高效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技术与日本同类产品相当,预计能实现产值约80亿元;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的“高端船用高镁5059/5383铝合金板材”项目,在国内率先实现量产,打破了国外在高端船用铝合金板材的技术垄断;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城市地铁车站消防管理信息集成平台(南宁地铁智慧消防应急辅助平台)”,能实时监控地铁车站的火灾报警信息,实现远程辅助指导火情侦察、消防疏散、火灾逃生等功能,可及时消除公共安全隐患,维护人民生命安全……据介绍,“两周一展”将呈现“一个亮点、两个集中、三个突出”特点。其中,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主要采取线上活动形式开展,云展厅将设置科技支撑产业创新成果展区、科技支撑高校院所创新成果展区和科普互动展区等五大展区,全景式展示广西“十四五”开局之年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成果,重点展示科技政策落实落地的突出工作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两周一展”将首次以云上展厅完整替代传统线下展会,呈现广西规模最大、展位数量最多的全场景VR虚拟科技线上展。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云上展厅将充分利用大数据、VR/AR、人工智能等技术,高标准打造一个11000平方米的虚拟展示空间,重点展示广西近500家企业、高校院所及机构带来的1000多个展项。云上展厅以“虚拟展示+线上对接+远程推介”的模式,打破时空限制,让广西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来自区内外的观众实现“零距离”沟通交流,打造不落幕的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果展。

记者还了解到,在科普互动展区,将展现亮点展品3D影像,打造直观的场景体验,呈现具有科技感和多个视觉层次的科普展示空间,营造科幻的沉浸式科学氛围,激发观众好奇心和探索、学习的兴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提高自身科学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