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9届东博会筹备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李琴 韦天聪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6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简称“两会”)指挥中心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两会”广西指挥中心常务副总指挥、广西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王雷在会上通报,第19届东博会重要贵宾邀请、主题国活动、招商招展、会议论坛等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举办高层论坛24个,其中会期12个,新增首次举办的部长级高层论坛5个。本届东博会将全面创新“云上东博会+实体展”的展会模式,加强云上东博会的日常运营和活动组织,实体展成为线上常年展示的线下精彩呈现。实体展展览总面积为10.2万平方米,约5400个展位。

据介绍,目前,东博会招商组展工作已全面铺开。国内组展稳步开展。首次设置“国之重器”中央企业展区,策划“广西与央企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力争达成一批“央企入桂”项目签约。增加新兴产业、消费升级等展示内容。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的数字经济、绿色经济、贸易投资便利化、产业合作等4个重点领域,安排相关展区和活动。19个省区市已经开始预定展位,中国华能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中广核建设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等知名企业参展。东盟国家积极参展。东盟10国计划使用展览面积约1.16万平方米。马来西亚、越南将包馆,老挝、缅甸展位需求同比分别提升56%、25%,新加坡、菲律宾参展规模高于去年。RCEP展区和专题活动筹备顺利。韩国将大力办好韩国国家馆和“韩国企业广西行”活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举办“日本企业广西行”活动,中国日本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会。策划举办西部陆海新通道、广西自贸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两湾联动”等专题活动,大力推介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等重大项目,进一步带动广西“引资引企引才引项目”。

第19届东博会将采取多种创新举措,全力开展日常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在云上东博会方面,将保持云上东博会全年在线运行,加强线下活动组织。加大力度建设云上东博会,着力提升平台的“云展示”、“云洽谈”、“云会议”功能,把云上东博会建成区域内最权威、最活跃、最有效的线上经贸平台。以线上为主体策划贯穿全年的经贸活动,如榴莲节、咖啡节、广西名优特产狂欢节等。同时将提升中国—东盟经贸中心运营水平,加快建设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东盟共办方表态将积极考虑入驻或积极协助两个中心招商。东博会将首次提供境外展品留购服务,未售境外展品可在中国—东盟特色商品汇聚中心留购并常态化展示。此外,还将全年布局东博会系列专业展。提质旅游展、林木展、糖业博览会、世界米粉大会等现有专业展,首次将农业展从主展中独立出来、错开时间举办,扩大规模,增办2022年中国—东盟建筑业暨高品质人居环境博览会。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