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活动启动 140余项惠民活动邀您畅游八桂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潘浩 |责任编辑: 李鑫

游客现场体验露营乐趣

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举办,活动现场营帐星罗棋布。

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天,围绕今年主题“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南宁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暨“广西人游广西”启动仪式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举行。 

5月19日是《徐霞客游记》开篇日,这一天被设立为“中国旅游日”。徐霞客在《徐霞客游记》中为广西留下了约三分之一的篇幅,可见他对广西秀丽山水的钟情。 

诗在壮乡,何必远方。 

今年“5·19”活动期间,广西共推出42场旅游消费主题活动、140余项旅游惠民活动,以及系列“文旅+”跨界活动,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2022—2023年“广西人游广西”将创新玩法,重点突出“主题月”和“主题城市”打造,根据各地的节庆活动安排和季节性旅游产品特点,每月确定一个主题,重点推介一个城市,有计划地安排3~4场活动,构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精彩、季季有高潮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广西人游广西”每月一城展魅力

当天,2022年“广西人游广西”文化旅游活动同步启动。通过线上线下创新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加大优质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助力旅游市场恢复和发展。 

城市主题月活动缤纷多元。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各市,结合全区各地优质文旅资源,分主题进行矩阵式推介,让大家每月都可以以全新的视角悦赏八桂,趣玩壮乡,全年精彩不停。同时结合“每月一城”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整合新媒体平台资源,深度推介壮美广西。 

微旅游线路产品,精品与特色兼具——活动期间,结合不同的游客群体和新的休闲方式,挖掘推出一批以自驾游、亲子游、乡村游、研学游等微旅游线路为主的特色线路产品。 

景区数字藏品首发 实践“文旅+科技”融合

如何盘活广西丰富的文旅资源,让广西文化旅游IP灵动起来?当天,广西文旅景区数字藏品上线首发。 

活动推出了以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为代表的“世遗中国·无字史诗”系列数字藏品、以中越边境亚洲第一大跨国瀑布德天瀑布为代表的“世遗中国·德天四时”系列数字藏品,由中旅投资广西区域公司研发。广西文旅景区数字藏品发布后,将在阿里线上拍卖平台上线销售。 

本次系列数字藏品的推出,是广西文旅+科技融合的积极实践,也是开启广西文旅元宇宙世界新征程的初步探索,通过坚持“景区+科技”的理念,助力文旅消费模式进入新赛道,着力为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赋能。 

此外,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还积极联合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以《世界自然遗产——中国南方喀斯特》特种邮票发行为契机,推出“跟着邮票游广西”网红景点打卡活动,促进“国家名片”与广西优势旅游资源在“文旅+”跨界融合平台上绽放异彩。 

“向野行·趣广西” 多感官体验玩法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5月19日—22日,“向野行·趣广西”生活节也在南宁顶蛳山汽车营地火热开展。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不仅可以打卡“广西人游广西”“跟着邮票游广西”“老友南宁”“邕宁自造”等特色主题展位,还可参与帐篷露营、潮玩市集、野餐美食、露天电影、草坪音乐会、璀璨烟花等系列玩法,获得一次难忘的全感官体验,创造一段美好的回忆。 

此外,全区各地级市也推出了众多旅游消费主题活动及旅游惠民活动,内容涵盖景区门票优惠、演出票价折扣、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 

深游主题城市 感受壮美广西

线下:“主题月”和“主题城市”

1月来宾、贺州沐泉 

2月河池知味 

3月梧州踏春 

4月柳州赏花 

5月南宁宿野 

6月北海趣夏 

7月贵港观荷 百色品芒 

8月防城港赶海 

9月玉林养心 

10月崇左探边 

11月钦州啖蚝 

12月桂林寻色 

线上:“每月一城” 

每月推出主题城市精品图文、主题短视频,打造“50张图看广西”系列精品图片集,不断提升“广西人游广西”旅游品牌影响力,展示壮美新广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