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7日,为期三天的全市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学军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宏博主持开班仪式。


冯学军指出,乡镇人大作为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强基固本、主动作为,进一步夯实乡镇人大履职基础,不断推动乡镇人大工作再上新的水平。


冯学军要求,要坚持守正创新、靶向发力,全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人大“示范样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把牢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凸显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扛起更大担当;打造过硬作风效能,在建设“四个机关”上呈现更新气象。


本次培训将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乡村振兴战略,自治区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等方面内容进行学习。

开班仪式后,冯学军围绕新形势下乡镇人大主席如何履好职、尽好责作了专题辅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