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到南宁市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6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伟京,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参加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学军、副主任周如斯,副市长丁伟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盛天茗城小区、沙江河再生水厂等地,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情况、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贯彻落实环境保护法情况的汇报和各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人员、专家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自2015年环境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我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在普法宣传培训、完善地方法规、加强部门监管、强化执法检查、推进污染防治、提升监管能力、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南宁蓝”成为首府靓丽的城市名片;全市主要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连续6年达100%,2021年地表水水环境质量进入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前30名,实现“Ⅱ类水入境、Ⅱ类水出境”;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安全稳定。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好执法检查的责任感,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南宁市落地见效。要紧扣法律规定开展执法检查,压紧压实政府及有关部门法律责任,推动环境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重点难点问题解决,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