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 “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城市 委员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余秋兰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17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城市委员行动”推进会,深入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城市。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城市委员行动”的工作情况,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8名市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杜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广泛凝聚各民族共识,团结各方力量,

画出最大同心圆、实现最美中国梦;要结合政协优势,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要以此次行动为抓手,形成落实强首府战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在行动推进过程中,不断挖掘、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全力推动首府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

杜伟强调,要抓住关键重点,扎实推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试点城市委员行动”。要立足学懂弄通,着力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要紧扣“五大行动”,着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实施。要深化民族团结,着力提高首府广大政协委员“五个认同”。要着眼“有形、有感、有效”,着力书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南宁篇章。

杜伟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树立典型打造标杆,引导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委员行动中,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市政协副主席魏凤君、黎琳、梁鸿、潘永钟、蒋晓筠,秘书长李兵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