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三期“区域主题”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05-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峭 |责任编辑: 李鑫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百日攻坚,对标对表试点任务的负面清单、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冲刺试点各项任务,确保我市的试点工作任务如期圆满完成,5月18日,南宁市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三期“区域主题”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西乡塘区万力社区、兴宁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兴宁区综治中心社会治理试点建设工作情况。西乡塘区、兴宁区分别就本城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百日攻坚工作情况作发言。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代表递交《南宁市电动车火灾防控常态化治理专项工作承诺书》。


会议指出,为期三年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评估验收工作迫在眉睫,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中央政法委分类指导的要求,对标对表各项指标任务,对试点工作指引这张“考卷”认真检查,严防错漏,一鼓作气,向中央和自治区交上优秀的“答卷”。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全区“首位度”,勇挑重担、先行一步,全局性、整体性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创造系统化综合经验,拿出过硬的“冠军”本领,争当广西“全能冠军”。要一鼓作气,对标内容不偏题,破解难题不推诿,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要迎难而上,自我加压,着力解决负面清单不落地、共性指标未完成、机制建设不达标等问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