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保护生物多样性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5月22日,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生态环境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相关领导,自治区、南宁市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以及国内生物多样性领域专家、高校科研院校代表和各界群众40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包含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广西论坛和广西“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众宣传活动两部分,旨在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探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生物安全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国实践等内容;进一步加强我国与东盟国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完善中越边境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廊道建设,积极推进融入国际社会共建绿色“一带一路”。

在广西药用植物园药园赋广场,广西“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公众宣传活动以展板形式图文并茂地宣传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重点展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日主题科普等内容。工作人员还向市民发放保护生态环境宣传册及相关宣传品,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群众了解和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增强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记者/杨盛、昌苗苗、韦夏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