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生态良好吸引不少鸟类来“定居” 观鸟导师带你探索鸟类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6-13 |来源: 中国网南宁 |作者: 杜佳徽 |责任编辑: 李鑫

绿水青山织锦绣,生态之歌韵满城。随着南宁市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少鸟类选择了“定居”南宁繁衍生息。6月12日,由南宁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广西山河海自然保护基金会、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承办的南宁市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自然观察—观鸟活动”第二季在青秀湖公园举行,15组家庭和观鸟爱好者通过手中的望远镜以及导师的讲解,共同探索鸟类家园。

通过手机记录鸟类活动。记者杜佳徽摄

“这里有鸟叫声,大家听到了吗?大家猜猜看这个是什么鸟。”在公园小道上,观鸟导师提醒大家仔细聆听,孩子们也通过自己手中的望远镜来寻找这一只在枝头上歌唱的黑脸噪鹊。此次活动,共观测到大斑啄木鸟、斑头鸺鹠、夜鹭、白鹭、长尾缝叶莺等多种鸟类,其中大斑啄木鸟和斑头鸺鹠在市区极为少见。大家通过观看鸟类丰富多彩的形态以及了解它们生活习性,进一步了解自然,亲近自然。不仅如此,观鸟记录还为鸟类学基础研究搜集了必要数据,为野生鸟类学研究提供一个巨大的数据库。

一只鹊鹊在林中悠闲踱步。记者杜佳徽摄

白鹭成群站在枝头整理羽毛。记者杜佳徽摄

成群夜鹭在青秀湖公园湿地休憩。记者杜佳徽摄

夜鹭展翅飞翔。记者杜佳徽摄

据了解,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于5月19日—6月18日开展南宁市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将在户外、企业、学校、社区、商场+市集5个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景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来源:南宁新闻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