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倡导低碳生产生活 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2022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综合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3日上午,由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举办的2022年广西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南宁启动。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悉,近年来广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前列,“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持续擦亮。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实有力,严格生态环境准入管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市场交易,43家企业纳入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管理,清缴配额1.7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去年,广西扎实推动节能减排,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全区绿色循环低碳发展水平大幅提升。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节能降耗取得积极成效;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同比增长52.3%,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可再生能源电量实现全额消纳,消纳权重超过国家下达指标;森林覆盖率达62.55%,居全国第三,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呈现良好态势。


南宁市绿生活社会公众服务中心环保公益人刘畅入选生态环境部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个人),她呼吁大家从自身小小举动做起,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减少个人行为对环境的影响,推动公众低碳绿色生活方式转变。此外,小学生代表宣读了节能低碳倡议书。

活动期间,广西各地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系列活动,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提升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

(记者/杨盛、周小燕、韦夏妮、韦颂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