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科创助力“双减” 共创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冯梓剑 丁薪峰 |责任编辑: 李鑫


6月16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的南宁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助力“双减”活动展示在市科技馆举行。活动展示将持续至7月,其间将展示我市“燎原计划”科创研学助力“双减”的多项研学活动。


活动当天进行了“燎原智慧杯”青少年国际数棋研学活动展示。展示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参赛学生通过组合数字与公式,推演棋子与棋型组配产生的“新形象”,既强化了计算能力,又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意识。


本次参赛的小棋手由我市各校选拔推选。作为“燎原计划”科创研学系列活动的子活动,“燎原智慧杯”青少年国际数棋比赛此前已在我市各小学蓬勃开展,覆盖全市20多所学校近3万名学生。


“燎原计划”科创研学系列活动还包含中小学学科知识创新应用在线技能研学、小学生创客科技制作研学和校园发明创意作品研学活动。

自2021年12月“燎原计划”科创研学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全市各中小学校掀起科技创新研学热潮,参与活动的中小学生近10万人次,有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生根,以科普事业和公民科学素质双提升推动南宁市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