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筑牢全民“禁毒墙” 建设绿色和谐社会

发布时间: 2022-06-1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朱新韬 |责任编辑: 李鑫


民警为青年学生讲解禁毒知识。    (韦江河摄)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记者6月16日采访了解到,我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通过组织禁毒作品有奖征集等一系列活动,推动禁毒知识走进千家万户,在全社会倡导形成“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

为动员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氛围,今年市禁毒委组织开展2022年“护航青春绿色无毒”课件作品、微视频征集活动,面向全市和各大院校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优秀创意作品,积极探索运用新载体、新方法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做好中小学、青年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推进全市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筑牢全民“禁毒墙”。

为巩固提升禁毒工作成效,上林县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进村屯、进小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各乡镇纷纷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小手拉大手”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为营造全民禁毒氛围,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与社区联合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和禁毒专职人员给社区居民、学校学生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市司法局制作了“阿洛”“小智”禁毒系列动漫短视频,走入南宁市励志学校等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市科技局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中向群众科普毒品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