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莲”欢壮乡 “荷”唱山歌 青秀山风景区举办2022年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2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吴潇 |责任编辑: 李鑫

水生花卉盛开,游客近距离感受艺术之美。记者潘浩摄

在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成片的美人蕉热烈绽放。


当前正是荷花、睡莲等各类水生花卉盛开时节,青秀山风景区于6月18日至8月28日举办2022年水生花卉观赏季活动。活动期间,开展水生花卉及园林小品展示、水生花卉观赏季文艺表演、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系列活动、清廉文化艺术展、水生花卉美食汇、绚丽灯光夜游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记者在风景区东区刚建成的莫奈花园看到,现场搭建了与画家莫奈故居相似的绿色拱桥、弧形花架及绿色长椅,周边辅以各色睡莲品种,还有水生鸢尾、粉花美人蕉、花叶芦竹等10多种水生植物,极力还原了莫奈笔下的美丽场景,让游客在游览花园时,恍如走入莫奈油画中的花园。在主要景观节点处还分别布置“盛世荷香”“锦绣荷山”“鱼水荷欢”“南宁赏荷胜境”“以荷为桂”“珠莲璧荷”等9组园林小品,增添游客游赏的趣味性。


本次水生花卉观赏季以“‘莲’欢壮乡,‘荷’唱山歌”为主题,活动共分为3个展示区,主展区设在桂花园,主要展示花姿端庄、独具雅韵的荷花、睡莲和王莲等品种;东展区设在莫奈花园及营造林水体区域,主要以多品种水生花卉展示为主;西展区设在中心景区荷花池和状元泉区域,状元泉以展示睡莲为主,荷花池则打造以荷花文化为特色的荷花景观。现场共展出400多个品种、6万多株水生花卉,其中展示荷花300多个品种、睡莲100多个品种,包括亚马逊王莲、克鲁兹王莲等。同时,在桂花园、东区等水域及周边辅以香彩雀、美人蕉、再力花、花叶芦竹等80多个水生植物品种,形成别具特色的景观花带,与驳岸景观相映成趣。


今年水生花卉观赏季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观赏水生花卉,还可以欣赏到中西方乐器融合的沉浸式文艺表演。同时,青秀山风景区还开展清廉文化艺术展、水生花卉美食汇活动,让游客在观赏书画和品尝美食中感受“人间有味是清欢”。


与此同时,景区还特别推出南宁植物园生态文明科普展系列活动,开展青秀山大讲堂、水生花卉主题科普公益讲座和科普文化展示、水生花卉趣味课堂系列活动、水生花卉夏令营活动等特色科普活动及招募系列活动,内容包括走进莫奈精品课程、“宝宝坐王莲”亲子科普活动等,让游客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学习水生花卉知识。

活动期间,青秀山继续打造灯光夜游活动,除常规的东区和西区夜游外,景区在原有灯光夜游的基础上进行了打造提升,在桂花园、莫奈花园、荷花池通过灯景与水生花卉结合,丰富周边灯光色彩,营造出灯景辉映、昼夜可观的特色景象,游客在花团锦簇的园林小品中欣赏美丽夜景,别有一番韵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