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两所学校开工建设 南宁五象新区优质教育再“扩容”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宾艺苑 |责任编辑: 李鑫

五象新区优质教育再“扩容”

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开工建设

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效果图。(威宁青运村供图)

6月23日,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项目现场举行。两所学校计划于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结束后投入使用。

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占地约64.35亩,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学生人均建筑面积28平方米,为南宁市常规标准每人13.6平方米的2倍。该校区全面贯彻二中“启牖智慧活泼身心”的校训,规划阶梯式图书馆、科技馆、游泳馆、体育馆、400米田径场等大量公共活动空间和学生社团空间。校园设计方面考虑地域气候的适应性,规划绿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首创多维立体园林式校园,创造多样化南方建筑特色的半开放式空间,通过结合多层次的内部庭院和错层平台,营造丰富、有趣、自然、开放的交互式学习空间。

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占地约42.12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9838平方米,规划36个班,可容纳1620人。校园设计借鉴新加坡花园学校等先进设计理念,力求突破现有单调乏味的秩序化校园空间设计,在满足基本功能的层面上,引入立体校园、步行校园、集约校园、共享校园、书香学院等概念,创造富有体验感、场所感,并具有生命力、渗透性、集聚性、包容性的集约复合型情景式校园综合体。

据悉,威宁青运村全盘30栋楼已全部封顶,室内精装修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12月全面竣工。威宁青运村为广西体育中心旁的国企准现房,地处五象总部基地,汇聚交通、教育、商业、文化、医疗等配套。

截至2020年底,五象新区实现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覆盖,累计建成31所中小学校。目前,五象新区规划学校上百所,满足人民群众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的教育需求。南宁二中初中部(青运校区)、天桃实验学校小学部(青运校区)落子五象,是五象新区布局“配套先行”,打造优质教育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将实现五象新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