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加快推进自然资源所有权登记

发布时间: 2022-06-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李鑫

记者近日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在今年底前,广西将完成21个自然资源登记单元的确权登记主体工作,包含1个保护区、6个森林公园、9个国有林场和5个重点江河段。 

今年开始,全区将完成对广西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广西高峰自治区级森林公园、南宁老虎岭自治区级森林公园等6个森林公园的自然资源所有权的首次登记。登记区域涉及南宁市、崇左市2个地级行政区的5个县(区),共预划分6个登记单元,并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广西还对高峰林场、南宁树木园等9个国有林场的自然资源所有权开展首次登记。登记区域涉及包括南宁市等在内的8个地级行政区的21个县(区),共预划分9个登记单元,并登记单元内的水流、森林、山岭、草原、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国家所有权和自然生态空间。

自然资源所有权登记包括收集资料、地籍调查、数据库建设、登记资料管理等。为做好本次登记,摸清自然资源资产“家底”,自然资源所有权代表(代理)行使主体、集体土地所有权人、国有土地使用权人等相关权利主体,需积极配合做好确权登记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