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方之珠”在东博会展现魅力与机遇

发布时间: 2022-07-0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韦天聪 |责任编辑: 李鑫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也是香港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结缘的第19年。7月1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9月16日—19日,香港将在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继续向世界展示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独特魅力和更积极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成果,为区域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东博会举办18年来,香港从未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是东博会的支持单位之一,香港中华总商会是东博会支持商协会。自首届东博会开始,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各大商会等政界商界就积极支持和参与东博会,参展商品包括电子电器、建筑材料、珠宝、服务贸易等,并举办丰富多彩的经贸交流活动,带动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推动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取得新成效。

东博会成为香港展现魅力的平台,多年来香港与内地及东盟通过东博会结下了累累硕果。其中,第12届东博会上,香港出任中方“魅力之城”,多角度展示城市发展、旅游、文化、商贸优势,将优质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内地以至东盟市场;第17届东博会设置了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展区,推动大湾区与东盟国家的深度对接,香港贸易发展局成为首位合作伙伴。 

“东博会是香港面向东盟的重要渠道,每年我们都坚持参加。我们希望东博会平台可以把我们的产品带到内地市场,带到东盟国家。”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钟永喜表示。

 

相关文章